[朱白宇龙无差]你算哪块小饼干

>>>一个龙哥暗搓搓宣示主权的故事
*探班梗。
>>>来自于绅探男二直播时偷,摸,老,白,大,腿后的产物,男二粉慎重点文。就事论事,不接受洗白。(本段高亮)
*架空偏现实向
——
注:
男二(为避免有心人做文章不用原名):季明
女一:尤靖茹

——

朱一龙难得有空,从花店里买了花篮,拿了笔在贺卡上写了“朱一龙赠”。

原本朱一龙还想写点贺语以表思念,但也深知自己除了签名其它的字都有点惨不忍睹,于是将求助的目光投在了花店店长的身上。

店长是个看起来四十左右的妇女,在看到朱一龙人畜无害的相貌时,顿时觉得他神情可怜兮兮的。

店长忍不住笑了笑,接过了贺卡:“小伙子好俊哟,向日葵送谁啊?”

朱一龙不好意思地笑笑,没有接话。

店长在花店里形形色色的人见了也多,一下子就明白了:“送喜欢的姑娘哟?还不敢说是不是?”

“诶呦你这小伙子哦,”店长写完贺语,将贺卡摆在了花篮中,恨铁不成钢地刮了朱一龙一眼,“长得那么俊,哪个姑娘不喜欢你,早点争取啦。”

朱一龙提着花篮走出了花店,将脸上的口罩拉了拉,只露出了一双眼睛。他伸手拦了一辆车。

朱一龙道:“去最近的那个影视基地。”

司机一踩油门,出租车犹如神龙摆尾,朱一龙怀疑自己上了黑车,要么就是司机醉驾,结果一看后视镜,司机神情严肃而壮烈。

大概每一个不爱唠嗑的司机都有一段悲伤的故事。

出租车很快就到了目的地,朱一龙付完钱就下了车,在影视城内找着先前白宇同他说的那个地。

白宇在和配角们拍着一段露天的戏,看起来是一条过,导演心情不错,大老远地就听到他喊了声:“歇会儿!”

白宇也喊道:“导演请客吃冰激凌!热死我了!”

朱一龙四处张望了下,没有看到有卖冰激凌的,有些遗憾地回头,朝着白宇走了过去。

绅探剧组的人热热闹闹地聚在了一起,朱一龙隔着人群,摘下了口罩,中气十足地叫道:“白宇!”

白宇蓦然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神情无措地循着声源望去,顿时笑得灿烂无比:“我的天!龙哥!!”

他穿过人群拿走了朱一龙手上的花篮,简直快要笑出声了:“哇你真来了?你还送什么花呀我的天——”

白宇乐颠颠地抱着花篮,半晌后才恋恋不舍地把它转交给助理,正打算和朱一龙来一个深入交流,奈何主演都跑了,几个熟人连带着围着俩人打趣。

尤靖茹是实在的好奇,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凭借《镇魂》爆红跻身一线的传奇人物,虽有心搭话,但毕竟不熟,转而跟白宇笑道:“这是朱老师么?”

白宇勾住朱一龙的肩膀: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龙哥儿!”

朱一龙点头。

气氛刹那间有些承接不上的凝固。

朱一龙和白宇都是靠着《镇魂》而火,而《镇魂》这部剧毕竟是所谓的“兄弟情”。两人的关系再好再坦坦荡荡,也会被有心人指责“卖腐”嫌疑。

倒也甭管卖腐不卖腐,光是两人流量的飞窜就说明了这个手段的高明,可谓是一朝一步登天,各类人物喊的“朱老师”“一龙老师”也不知添了多少真心实意。

按着娱乐圈不成文的默契,这两人怎么样也不该再有来往,解绑洗粉,接着老死不相往来,偶尔见上几面再故作亲切地虚假营销。

哪曾想过这两人私下关系还真不错。

尤靖茹“哇”了一声,感慨道:“你们关系真好。”

白宇对这个洒脱的姑娘一直都觉得不错,也立刻回应了人的话:“那可不,我龙哥人美心帅。”

朱一龙嫌弃地笑骂道:“你胡说什么,什么人美心帅?”

白宇假惺惺地装作才反应过来:“对不起我说错了,人帅心也帅,美不合适,哈哈哈!”

别管外面气氛如何,这俩人氛围一直不错,尤靖茹不知怎么的,脑海中浮现了“秀恩爱”这么三个字,她晃了晃脑袋,看向了朱一龙。

只见朱一龙微眯着眼盯向了一处,尤靖茹顺着他的目光睨了眼——季明。

尤靖茹心下百感交集,又有些看热闹的心情。

季明一直是司马昭之心,继上次直播后更加肆无忌惮了些。《镇魂》的火爆给了整个圈子一个暗示:这样走行得通。

季明的角色是和罗非有很大关系的男二,他不知是眼热朱一龙的一夜爆红,想要借白宇一起炒作一波,还是自己就是有这么一个取向,总做那么些个... ...一言难尽的事情。

导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对季明的行为看破不说破,只要不过分也随他,偶尔还能帮帮这个男二的角色加戏,说白了也是为了热度。

兄弟情嘛。

尤靖茹女一的戏份不会有变,也不好多说,更不可能挡人财路,只是看到白宇痕迹破显的躲闪时上前帮他一阵。

你说你要炒就炒,干啥欺负人家脾气好。尤靖茹时不时这么想着,然后“宇哥宇哥”地带着白宇走。

... ...活像老母鸡护崽子。

“你说你这么搞在营销期间不是更好,非要在直播里搞单箭头‘兄弟情’,”尤靖茹幸灾乐祸地想,“你要和白宇营销那不是妨碍了上一位嘛,惹了正主都没好果子吃。”

尤靖茹正开口打算说点什么,导演就风风火火地带着人拖了一个大箱子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,纸箱子湿了大半,用脚指头猜也知道里面是什么。

尤靖茹分秒间啥想法也没了,欢呼雀跃道:“导演!我们爱你啊!”

白宇首当其冲,撕开箱子上的封条,拿了根大布丁,还朝众人招招手:“快点,等会儿化了!”

季明也取了根大布丁,偏头问白宇:“这个好吃么?”

白宇看着朱一龙,道:“还成。”

季明皱了皱眉,不甘示弱地望过去。

那边朱一龙已经和导演虚情假意地握起了手,却一个比一个笑得真情实感:“邓导好啊,我朱一龙。”

导演:“你好你好!”

两人握着的手按着导演“你好你好”的频率摇晃着,旁人看得眼花缭乱。

客套来客套去,两人都甚是满意地留下了一句:“有空合作。”

季明牙酸极了,撕开大布丁的包装袋,另外一只手搭在了白宇的肩上,模样倒比先前的朱一龙还自在,他说道:“等会我俩对手戏... ...”

“小白。”朱一龙走了过来,目光不落痕迹地扫过季明搭在白宇肩上的手,最后停留在了白宇咬过的大布丁上。

他眨巴眨巴眼,问道:“好吃么。”

白宇借此转身,蹲下来帮朱一龙拿了一根,语气兴奋:“好吃啊!龙哥你尝尝!大热天的真是要热死我龙哥了!”

季明的手瞬间无处安放,只能尴尬地收在了背后,本想瞥一眼那个罪魁祸首,不料正好对上了朱一龙的目光。

朱一龙抿嘴微笑。

这俩人非但没老死不相往来,看起来私底下关系挺不错的,探班还送花。

送花就算了,完事咋还不走?

背地里再怎么腹诽,季明没说真有多少羡慕嫉妒恨,他也没必要、也得罪不起一个在娱乐圈混了十年还能一朝大红大紫的人物。

思绪轮转到这儿,季明朝朱一龙皮笑肉不笑地弯了弯眸,伸出了右手,姿态先低了三分:“你好,我叫季明。是白宇朋友,这部剧里演男二。”

朱一龙彬彬有礼地握住了他的手:“你好,朱一龙。”

季明低了低头,客气一笑,正想撒手,不料一时间竟然扯不回来。

他猛然抬眸,只见朱一龙眉眼温润如玉,同一时刻,手上的剧痛像个锥子钻着他的脑壳,紧绷全身,力道也愈重,他的彻底笑容僵住。

良久过后,朱一龙满怀歉意地松了手,随后提醒道:“你棒冰化了。”

日上三竿,正值午时。

朱一龙见了白宇的面,他非但没走,还十分自觉地留下来蹭了剧组的盒饭。

原本一直都是季明和白宇待在一块吃午饭,今天就多了一个不速之客。

白宇坐在朱一龙和季明中间,虽然说是中间,可他的凳子就快和朱一龙搬来的塑料椅子合为一体了,自己却没点避讳的意思。

白宇心里门清,面上只能装傻。

剧组里面的人吃了两口饭,由尤靖茹开头,顺其自然地扒起了白宇的皮,朱一龙听着他们讲着白宇的趣事,笑得又出现了奶气的询问:“是这样的么?”

他在白宇旁边,笑起来就仿佛没了力气,次次都歪歪扭扭地往旁边人身上倒,桌子底下的手也暗搓搓地做着小动作,半放不放地搭在白宇的腿上。

白宇好似没有察觉,只无奈地看着朱一龙,半天才说道:“好了你们别说了,给我留点面子... ...”

所有人都有声有色地吃完了饭,靠调笑白宇获得了极大的乐趣,朱一龙看了看表,知道白宇要去拍戏了,便同他道了别。

白宇踩着平衡车,心情不错地向化妆间移动,之前朱一龙送的花篮放在了他的化妆台上,白宇趴在桌面上,拨了拨枝叶,发现了一张贺卡。

他好奇地将贺卡放在了掌心中,上面是熟悉的朱一龙的签名,还有一段简短的花体英文——

I love you.

白宇脑子“哄”的一下变成一片空白,哆哆嗦嗦地想把贺卡丢掉,转头又摸出了自己的手机,把贺卡藏在了手机壳中。

做完这一切,他彻底失去了力气,瘫坐在了椅子上,呆呆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那脸红得不知道等会儿化妆师要涂几层粉底。

他自言自语道:“白宇,你何德何能啊。”

评论(121)
热度(330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